当前位置: 首页  学团工作1  校园快讯

树学堂儒风 耕精神家园
发布时间: 2020-12-07

院系: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作者:张瑶

为展现潍院风采,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带来的魅力,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于2020126日下午,在人合楼8122教室举办“群书治要·大学生礼仪”孔子学堂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有数学学院团总支副书记王鑫莉老师,2018级辅导员吕静老师,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教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山东省中小学教师远程研修省级课程专家年仁德老师。

走近孔子世界,感知孔子思想,是秉承传统文化、涵养学生品质的重要途径。在主持人宣布活动开始后,全体人员端身正立,拱手向孔子三鞠躬礼,高声齐读感恩词。之后由学生代表进行诗朗诵《中华之源》,在典雅的琴声中,学生代表激昂地诵读着孔子思想,让同学们对“礼”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活动高潮,年仁德教授为学生们讲授大学生生活中的日常礼节,他还与同学们互动,言传身教,以生活中的点滴为主,对学生进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传授孔子文化。几轮演示后,学生们了解到待人接物之间的讲究,懂得了人与人之间的相处之道,掌握了不少生活中常用的握手礼节、待客礼节及交谈礼节等。在不断学习的过程中,同学们更加深刻地意识到礼节行为规范在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

数学学院以“孔子文化”为大方向,以传统文化为展现形式,努力打造潍院的文化特色,本次活动主要引导学院学生学习、传播儒家文化,增进了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感知和认同,坚定了同学们传承、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决心和信心,让同学们更深刻地体会到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202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