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天地

校长冯滨鲁参加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1-09


117日至8日,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赴枣庄开展党性教育活动。党委副书记、校长冯滨鲁同志作为校领导班子成员联系基层党支部联系人出席活动,党委组织部有关同志陪同参加。

全体同志先后参观了滕州党性教育基地、台儿庄古城战争遗址及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在滕州微山湖畔,同志们听到熟悉的抗战歌曲:“西边的太阳就要落山了,微山湖上静悄悄,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这优美的旋律,让同志们想起了《铁道游击队》,想起抗日的激战烽火。微山湖岛上的小李庄,曾是铁道游击队刘洪大队长大队部、芳林嫂故居及铁道游击队一分队、二分队驻地。抗日战争时期,铁道游击队战士们利用这里的有利地形作掩护,进行休整并伺机袭击日寇。过去村里的老房子在抗战时期被日军破坏,现在的房屋是根据原貌重新复原的小李庄房舍。其中以“游击队指挥室”,作为瞭望哨的“茶馆”,掩护游击队长刘洪的芳林嫂的院落尤为突出;身着游击队服装的塑像更引人注目,他们或爬上高树眺望,或伏在沙袋上手持枪支射击,再现了当年游击队员在小李庄抗日杀敌的英姿。

在台儿庄古城战争遗址,大家真正感受到了当年战争的惨烈,真的是房屋“无半掌之壁不饮弹”,土地“无方寸之土不沃血”,台儿庄人民为中华民族抗日战争作出了巨大的牺牲。追忆历史,缅怀先烈,壮士已去,浩气长存!

在台儿庄大战纪念馆,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将大家的思绪带回那烽火连天的岁月。1938年春,面对日军疯狂进犯,十万爱国将士及民众,同入侵日军进行殊死血战,奋勇抗敌,血战半月,取得了震惊中外的台儿庄大捷,谱写了中国抗战史上乃至世界反法西斯史上辉煌的一页。


     通过两天的党性教育活动,同志们都深受教育与鼓舞,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前辈的崇高品质不断鞭策自己,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爱岗敬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