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团工作1  专题

【关注十八大】感恩党,党在我心
发布时间: 2012-11-28

  奉献、付出、使命、责任是您最高贵的品质。您像一株冰山雪莲,洁白无瑕;您像满山的杜鹃,温暖人间。“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是对您最好的形象阐释。您有一个响亮的名字——中国共产党。     2012年了,您已九十一的高寿了。回首往事,91年前的中国正处在风雨如磐动摇不定的年代,夜难明的黑暗年代,列强侵略、军阀混战,但从毛爷爷的那一句后,党带领中国站起来了,这一刻是历史。
  每当我看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的时候,每当我听到激越的《义勇军进行曲》徐徐奏响的时候,我就感受到一种振奋,一种激昂,一种骄傲,一种自豪,这是来自于对党、对祖国的热爱。
  还记得,在我很小很小的时候,父母、老师给我们讲吴勤烈士、陈铁军阿姨的英雄事迹。从那个时候起,共产党人的英雄与伟大形象就已经扎根在我的心中。后来,等我慢慢的长大一点,进入学校之后,我又听到了很多共产党的英雄故事:邱少云为了革命的胜利,烈火烧身一动不动,用生命换来了战斗的胜利;年仅十五岁的刘胡兰,从容不迫地走向敌人的铡刀,献出了自己年轻的生命。战斗英雄董存瑞为了开辟祖国解放的胜利道路,舍身炸掉敌人的碉堡。这些英雄们,这些烈士们,他们让我更加肯定了党的伟大,也让我认识到共产党人的浩然正气是党赋予了我们新的生命带领我们走向美好的明天。

  今年是共产党成立91周年,118日也是十八大召开的日子。91年,对于一个人的生命来讲,也许是一辈子的事情,但是对于人类的历史爱说,仅仅是短暂而青春的。国回顾党的步伐,共产党领导着千百万革命志士,赶走了帝国主义,推翻了蒋家王朝,拯救了灾难深重的中华民族,唤醒了四万万中国的劳苦大众,用鲜血和生命赢得了中国革命的伟大胜利。天安门城楼上的庄严宣告,响彻了大江南北,震惊了整个世界。

建国以后,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迅速完成了“三大改造”,确立了社会主义制度,积极探索社会主义建设的道路,新中国迅速迈入全面发展的正轨,共产主义事业蒸蒸日上。短短20年,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国民经济高速、稳定、健康发展,国家综合国力大大增强,城乡面貌焕然一新,人民过上了前所未有的幸福生活。“一国两制”的伟大创举迎来了香港、澳门顺利回归,圆了几代人的统一梦,新中国迈入了腾飞的历史进程。

当这些盼望已久的民族心愿一一实现时,亿万人民的心潮将无法用语言来表达。谁不为之高兴,谁不为之自豪呢?谁又不为拥有一个让世界括目相看的共产党而感到荣幸呢?

从毛主席,刘少奇,华国锋,李先念,杨尚昆,江泽民,胡锦涛到即将产生的新一届主席,他们一步步把我们带向世界之巅。

十八大即将召开新的领导人也将产生,我们得肯定历届主席的贡献,也相信以总书记为核心的新一代领导人将带领中国人民走向更辉煌的美好未来,实现中华民族的繁荣昌盛,中国共产党——一个年轻而又充满希望的政党。

我作为一名大学生,为生活在这个时刻,为生活在共产党领导下的社会主义国家而感到荣幸、自豪,我作为一名年轻的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有一种匹夫有责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我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不断前进,为人民、为社会作出贡献我相信只要每位公民都做好自己的本质工作,遵守党,爱护党,中国一定会在党的领导下屹立世界之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