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团工作1  校园快讯

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经典诵读
发布时间: 2017-12-16

       因四六级考试临近,为了让大学生了解诚信的基本内容,树立牢固的诚信意识和道德观念,20171214日我院在各班自习室开展了诚信教育活动——经典诵读,以集体诵读传统文化中有关诚信的经典格言、论述为活动主题。

活动开始前班干部们认真准备活动流程,同学们也积极的按时到达,将手机调为静音。活动伊始,由主持人致开幕词,同学们热情高涨,接着同学们依次诵读于诚信有关的诗词。有的同学慷慨激昂的朗诵了古代大家韩愈在《原道》中所说的“欲修其身者,先正其心;欲正其心者,先诚其意”,让同学们明白只有做到诚信才可以追求思想和道德上的纯正;有的同学面带自信的诵读了马克吐温的“人若能摒弃虚伪则会获得极大的心灵平静”,让同学们了解到心灵的平静来自对他们的诚信;有的同学气平声柔的诵读了三毛的“人际关系最为重要的,莫过于真诚,而且要出自内心的真诚。真诚在社会上是无往不利的一把剑,走到哪里都应该带着它”,在三毛的文字中同学们感受到诚信在人际交往和社会中的重要性。在每个同学的诵读中,感受到诗词的力量以及他们对诚信不同的见解,也让其他同学加深了对诚信的认识。

近代鲁迅先生说过:“诚信为人之本。”,在这个新时代诚信不仅是为人处世的基本准则,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未来的接班人,大学生应从自我做起,诚实守信、脚踏实地,让诚信更好的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