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  院长寄语


六十余载岁月更迭,六十余载拼搏奋斗,学院形成了独具特色的人才培养模式。在这里,有学识渊博、治学严谨的优秀教师;在这里,有敏而好学、勤奋刻苦的优秀学子;在这里,可以通过课堂学习、实习实训、科创竞赛等环节,全方位提高综合素质和专业素养;在这里,可以与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遨游数海,扬帆起航,一起领悟数学的奥秘,探索求知的乐趣。

学院现开设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类)、信息与计算科学、应用统计学(含校企合作)三个本科专业,其中数学与应用数学是国家特色专业、山东省一流专业、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立项建设专业,首批通过教育部师范类专业二级认证。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是由数学、信息科学和计算机科学等学科交叉融合而形成的理科专业,该专业师资力量雄厚、教学设施先进、教学科研成果丰硕。应用统计学专业融合数学、统计学、经济学等学科知识,提升学生的数学思维能力、统计调查能力、统计分析能力、统计计算能力及开拓创新能力。

学院深耕基础教育、信息产业、统计金融等领域,关心关爱每一位学生,引导和帮助同学们立心立德、增长学识、开阔视野、塑造品格。一大批契合时代需求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脱颖而出,在各自岗位熠熠生辉,书写新时代青春答卷。

热忱欢迎有志学子报考潍坊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让我们携手共进,砥砺前行,为青春搏击,为梦想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