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2024届毕业生就业指导会
发布时间: 2024-04-11

落实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要求,帮助毕业生更好了解当前就业形势和就业政策, 4月11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在人合楼8112教室举办2024届毕业生就业指导会。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谢丽国防教育中心副主任孙婷婷、团委创新实践部副部长张亚萍、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副书记杨颂出。学院优秀校友代表、全体辅导员以及2020级全体毕业生、2021级主要学生干部参加指导会。数学与统计学院团总支书记(学工办主任)王鑫莉主持。

谢丽分析了当前的就业形势,对就业政策作了解读,并结合自身经历,建议同学们要从考研、考公、就业等方面多维度思考自己的未来发展方向,同时希望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先就业再择业”,克服“懒就业”“慢就业”思想,不断提高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找到自己心仪的工作。孙婷婷从应征入伍的意义及入伍的政策、流程、优势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投身军营,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张亚萍详细介绍西部计划相关政策招募条件、报名方式及选拔流程,鼓励毕业生积极参与西部计划,为国家西部地区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随后,2013级校友王朋结合自己的求职经历,建议同学们在求职过程中要明晰并聚焦职业目标,积极争取实习机会,提升自己的职业技能和核心竞争力,更好地适应市场需求。2016级校友邹良吉从融入职场的准备工作、思想转换、人际交往以及在实际岗位中的工作感想、经验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成功经验。王鑫莉希望同学们找准职业定位,适时关注行业动态,了解并结合自身情况与优势选择就业方向,提升就业竞争力。杨颂在总结时要求同学们转变就业观念,找准自己的定位,把握就业机遇,并表示学院会为同学们在未来就业创业的道路上持续提供帮助和支持。

本次就业指导会旨在让毕业生清晰了解当前就业形势,树立正确就业观念,明晰就业方向,明确自身定位,积极应对挑战,顺利实现就业。今后,数学与统计学院将会继续着力于加强就业服务、推进就业指导等工作,助力2024届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

  (文/图:胡华龄 编辑:高文鑫 编审:宋志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