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团工作1  校园快讯

数学与统计学院组织观看“千万高校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
发布时间: 2024-04-15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迎接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4月14日,数学与统计学院积极响应号召,组织学生通过党团支部集中收看、学生自主收看等方式学习了“千万高校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的内容。

北京师范大学教授汪明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涵、意义、产生背景进行全面阐述,说明维护和塑造国家安全的必要性。上海财经大学教授曹啸讲解了金融风波与金融危机的危害,对当前我国金融安全面临的主要挑战进行说明。国防科技大学副教授赵云就军事安全讲述了如何应对出现的风险和挑战,维护军事安全的重大意义,引导学生增强维护军事安全的意识和担当。专家们从总体国家安全观出发,紧扣国内外形势、立足学生视角,用真实生动的案例引导学生深刻感受10年来国家安全工作取得的巨大成就,让关心国家安全、维护国家安全成为高校师生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

通过观看公开课,学生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更加深刻感悟党和国家坚持维护人民安全、国家安全的坚定信念,不断增强国家安全意识,自觉学习国家安全相关的法律知识,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基本义务,时刻将国家利益摆在首位。

(文/图:袁灵杰/各班级 编辑:高文鑫 编审:宋志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