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团工作1  校园快讯

传承文化精粹 品味文字魅力
发布时间: 2024-04-10

为丰富社区儿童的课外生活,进一步激发他们对语文的学习兴趣,2024年3月31日上午,数学与统计学院“1+1”志愿服务队来到潍坊市奎文区樱北社区,开展了“传承优良文化,启发创造思维”为主题的趣味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精心设计了多个互动环节,包括连字成诗、Emoji猜成语、挑战绕口令、断句大挑战等。孩子们积极参与各项挑战,并展现了他们的文字才华和思维能力。其中,挑战绕口令环节更是将现场氛围拉向高潮,孩子们踊跃尝试,在欢笑中领悟语言文字的魅力。

此次志愿活动还特别增加了清明节鸡蛋涂鸦活动,鼓励孩子们发挥创造力,在鸡蛋上进行图案绘制。

此次活动的举办,不仅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自我展示的平台,也提高了他们的语言表达和思维能力。下一步,“1+1”志愿服务队将会继续秉持服务理念,不断拓展社区服务新形式,用实际行动诠释志愿精神。

(图/文:方婧怡/魏俊杰  编辑:宗鑫彤 编审:宋志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