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团工作1  校园快讯

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趣味数学竞赛
发布时间: 2024-04-01

丰富生的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对数学的兴趣和热爱,积极落实国际数学日要求,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趣味数学竞赛。比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大家跟随小编一起看看精彩的活动现场吧。

3月14日下午,趣味数学竞赛初赛8122教室举行,以集中做题的形式进行,题目设计巧妙,既考查了学生的数学基础知识,又锻炼了学生的逻辑思维和创新能力。经过激烈的角逐,共有 22 名生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3月31日下午,在“数苑大讲堂”举行了趣味数学竞赛的决赛,本次决赛有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锻炼学生的思维力、反应力以及逻辑性。在裁判员宣布竞赛开始后,参赛者们个个沉着冷静,全神贯注于答题之中,脸上凝聚的是专注,笔下流淌的是知识,厚积薄发在这里得到了最好的诠释。在令人激动的抢答环节中,选手们屏气凝神、沉着冷静,仔细倾听着题目,双手在桌面上“蓄势待发”。现场赛况可谓如火如荼,妙趣横生。在风险题环节中同学们表现出令人惊羡的智慧和能力,展现了勇于挑战自我的精神风貌。整个竞赛过程严密有序,随着结束铃声响起,本次趣味数学竞赛活动落下了帷幕。

此次趣味数学竞赛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0名。获奖同学们表示,通过参加本次竞赛,不仅提高了自己的数学素养和综合能力,还结交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受益匪浅、收获颇丰。


 趣味数学竞赛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王锦茗,王文敏,侯奕彤,孙向东

二等奖:宋鸿全,郑子豪,王昊,张御凤,魏璐晗,刘子钰,冯晓昀,刘文琪

三等奖:孙晨,张瑞清,侯悦,孙萌,孔紫晨,王若同,马跃鹏,杜博研,孙紫锦,郭立杰

优秀奖:李佳逊,陈家辉,徐梦雪,刘斌,张柏芝,周延豪,张立娜,高尚,董雨萱,王肇雨,王孔云,肖梅,谢芊,王雨凡,杨若飞,范美龄,陈丽雯,张子墨,宋明芳,林琦,林斯琪,王洁,张文玉,朱睿涵,王茹,王武欣,凌鑫豪,张誉泷,陈辰,朱伟哲,王宇轩,粟庆通,付佳佳,吴天昊,丁浡轩,马文斌,李子阳


(文/图:胡华龄/胡华龄 宋浩  编辑:袁灵杰  编审:宋志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