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公告

山东大学王光辉教授在“数苑大讲堂”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 2024-03-21

319日上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在“数苑大讲堂”举办专家报告会,邀请山东大学数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王光辉做题为“极值图论的最新进展及应用”学术报告。学院院长李梅霞主持报告会。学院班子成员和专任教师等参加报告会。

会上,王光辉教授结合个人研究实际,介绍了极值图论的最新进展及应用情况,讲解了山大数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特色、教学科研平台、团队建设、文化宣传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和主要成果,并对我院的相关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解答了老师们提出的问题等。

王光辉,山东大学数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入选国家级人才项目,中国运筹学会图论组合分会副理事长、秘书长。研究方向为极值组合及其在信息科学中的应用,成果发表在数学综合期刊Journal of the London Mathematical SocietyForum of Mathematics Sigma,组合数学顶级期刊Journal of Combinatorial Theory Series BJournal of Combinatorial Theory Series ACombinatorica,以及理论计算机顶级会议ACM-SIAM Symposium on Discrete Algorithms(SODA)上并被多位ICM报告人引用,获中国运筹学会青年科技奖、山东省青年科技奖,并获山东省杰出青年基金资助。主持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宝钢优秀教师奖等。

(文:葛翠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