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团工作1  校园快讯

探寻红色足迹 弘扬革命精神——数学与统计学院“1+1”志愿服务队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03

为进一步探寻党的红色足迹、学习革命历史、弘扬革命精神,2024年1月23日,数学与统计学院“1+1”志愿服务队到山东省枣庄市薛城区,开展了以“探寻红色足迹,弘扬革命精神”为主题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首先,队员们到薛城区铁道游击队纪念馆参观学习。他们怀揣对革命先辈的敬重之情,认真的学习一块块展板上的革命故事,在一件件陈列的实物前驻足凝视,仔细体验当时的革命场景。参观后,队员们主动参加场馆的工作,和场馆人员一起维持游客秩序,引导游客参观,擦拭场馆内的展品,清扫馆内外卫生,做好闭馆后的工作等。

通过一天的实践活动,队员们深刻学习了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革命历程,充分体悟了在战争年代革命先辈们,为了人民、为了祖国、为了民族不畏强暴、百折不挠、视死如归、浴血奋战的牺牲精神,纷纷表示,要向革命先辈学习,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努力学习,不负韶华,积极奉献,以实际行动为祖国建设和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