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团工作1  校园快讯

激扬创新动能 释放创业潜力 ——数学与统计学院“1+1”志愿服务队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2-06

为进一步激发青年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业热情,提高创新创业能力,2024年2月2日,数学与统计学院“1+1”志愿服务队在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田横旅游度假区泊子村,举行了以“青雁归巢 才聚珠海” 为主题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并到青岛中创汇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参观学习。

首先,志愿者们听取了就业创业指导讲座。讲座由即墨区高校服务科、创业科等领导主讲,详细解读了青岛市对大学生就业住房补贴、创业补贴等相关政策,介绍了社区主要工作及其工作要求,介绍了青岛市增强大学生创新创业积极性、落实大学生创新创业优惠政策、推动国家创新体系建立的主要思路和举措等。

然后,志愿者们深入社区、企业、学校等地调研,参与志愿服务工作,实地了解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与当地工作人员共同开展了包括团队挑战、案例分享、实战演练等一系列具有针对性的创新实践活动。

最后,志愿者们到青岛中创汇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参观学习。讲解员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主要产品、产品研发、市场开拓、企业文化,解答了志愿者们参观过程中提出的问题等。

上述志愿服务活动结束,志愿者们聚在一起,回顾本次活动的主要经历和内容,交流分享活动体验和感悟等。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学习了有关就业创业创新政策、了解了当地社会发展实际、学习了企业创新发展理念等,增强了对社会的了解,提高了自己的思想认识,收获很大;今后,要进一步加强学习,特别要注重发挥“1+1”志愿服务队的作用,深化社会实践,突出学以致用,增强创新意识,提升能力本领,做一个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