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团工作1  校园快讯

数学与统计学院支教实习师生顺利返校
发布时间: 2024-01-14

112日上午,数学与统计学院2023年秋季赴各地支教实习师生圆满完成任务,载誉归来。教务处处长侯金奎、副处长张鲁筠和学院党委书记郎益伟、院长李梅霞、就业指导专员郑栋鹏、副院长车海涛等在学校行政楼北广场迎接返校师生,团总支、学工办、相关教研室等老师参加活动。

本次实习是根据教学安排,学院统一组织2021级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类)专业学生分赴潍坊市内的安丘市、临朐县、青州市、昌邑市、潍城区、奎文区、寒亭区、高新区、坊子区、寿光市、诸城市以及日照市的五莲县等多所中小学开展为期4个多月的教育实习工作。实习期间,在学院带队教师、实习学校教师指导下,进行了备课、教学设计、听课、授课、评课、课后辅导、批改作业等全教学环节的实习,经过了担任班主任、组织开展班团活动、加强学生思想教育、进行主题宣传、撰写教育调查报告等全方位的锻炼。

在迎接现场,学院党委书记郎益伟等与返校老师和学生亲切交流交谈,了解他们的实习生活、经历与感受。实习学生纷纷表示,经过实习,自己在教学岗位上得到了实际锻炼,充分磨练了意志、展现了能力,提高了思想认识,增强了教书育人的责任感;也看到了自己的差距与不足,在今后的学习中,要厚植教育情怀,向模范教师看齐,努力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将来更好地承担起教师这一光荣的任务与责任。


(文/图:高文鑫/宋志鹏 编辑:高文鑫 编审:宋志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