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团工作1  校园快讯

数学院开展优秀校友分享会
发布时间: 2024-01-04

为推动数学院学生明确未来职业规划,打破信息壁垒,提高自身综合就业能力,学院于12日,在8119教室邀请优秀学长于焕清为2023级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学生进行经验分享。

会上,于焕清以“探寻本质,因上用功,不断学习,终身成长”为题。从“心”“道”“德”“事”人生四部曲出发进行分享,希望同学们丰富人生阅历,提升相关技能,更好面对就业。接着,于焕清提出“为什么读大学”这一问题引起同学们思考。通过自身经历进行解答,希望同学们在大学中要明确职业发展方向,具有清晰的规划。于焕清将职业目标细化为短期、中期和长期目标。在行动计划阶段,制定好行动方案;在学习方面,扎实学习专业课知识和提高课堂听课效果。在高效学习之余,积极参加各种实践活动,锻炼提升自身的综合能力,结合“这个专业如何”以及“毕业之后如何选择”等问题进行思考,推动自身发展。同时,借助学校深厚的人文底蕴发展自身特长,紧跟前沿,大胆创新,不断适应新环境并迎接新挑战。

本次经验交流会为同学们提供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在场的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分享会收获颇丰,深受鼓舞。在今后的学习中,不断提高自身能力,目标明确,坚持不懈,勇攀高峰!


                              (文/图:曾喜/张瑞清 编辑:高文鑫 编审:宋志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