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团工作1  校园快讯

数学院开展优秀校友分享会
发布时间: 2023-12-19

为推动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在校学生做好职业规划,激发学习动力。1117日,数学院在8119教室举行优秀校友分享会,2005级校友、青岛浩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郭树涛受邀进行分享,为数学院学子提供帮助和指导。

郭树涛从大学规划、考研建议、就业创业相关内容进行阐述。他表示,大学最重要的任务是找寻自己,多做尝试,参加校内校外的各类活动,学习各类知识,开拓视野、探索能力。利用好现有资源,形成体系化的思考,明确目标与方向。作为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在读博士生,郭树涛详细向同学们讲解了考研的流程,就专业选择、择校方法、备考策略进行重点说明,希望同学们能确定自身目标院校与专业,不畏困难、奔赴未来。作为青岛浩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他利用自身经验向同学们讲述了就业人才所需具备的能力,做到专业能力硬、团队精神强、创新思维高。同时,对于具有创业想法的同学,郭树涛希望其将个人能力与时代环境结合起来,把握机遇,积极面对挑战和困难,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

此次优秀校友分享会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学习经验,数学院学子将借鉴优秀校友的经验,努力学习、积极进取,提升自身素养,练就过硬本领。

  

(文/图:袁灵杰/权亚中 编辑:高文鑫 编审:宋志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