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团工作1  校园快讯

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
发布时间: 2023-12-01

“交通安全,教育为先”,为进一步做好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加强对学生交通安全法律知识、安全常识的普及,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辅导员老师为全体同学进行了以“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的交通安全教育活动。
       老师们通过事故现场的图片和视频,将一个个生动而鲜活的交通事故案例展示在同学们眼前,引起了同学们强烈的心灵震撼。随后,通过典型案例分析、课件展示等形式,对同学们进行交通安全教育。结合近期发生的校园交通安全案例展开讲话,又结合所见所闻对我校曾发生的真实交通安全事故做出分析,就如何识别交通标志标线、步行时和行车时的安全知识以及常见的交通违法事例进行了详细解说,让同学们深刻的意识到遵守交通法规的重要性,所列问题涉及同学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为同学们敲响了安全警钟。最后,老师们对校园交通安全和校外交通安全应注意的问题做出了说明以及必要的提醒,让同学们在平时意想不到之处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通过此次交通安全教育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提升了学生防范交通安全事故的能力,为校园交通安全奠定了基础。同学们纷纷表示,以后在出行中一定会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出行。

     (文/图:高文鑫 编辑:高文鑫 编审:宋志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