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团工作1  校园快讯

升旗仪式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 2022-05-10

院系: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作者:邹欣

为了提高大学生的爱国意识,增强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自豪感,202259日清晨,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举行了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的升旗仪式。2021级辅导员老师和全体同学参加本次升旗仪式。

本次升旗仪式在潍坊学院行政楼前广场上举行,疫情特殊时期,为了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减少人员聚集,此次升旗仪式以直播方式进行,部分学生代表到达现场,其余同学在线上观看实时直播。早上630分,在慷慨激昂歌声中,升旗仪式正式开始,旗手们带着国旗,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走向升旗台,当义勇军进行曲响起的那一刻,空气中瞬间充满了庄严而肃穆的气息,全体师生行注目礼,注视着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激发起师生们的爱国热情。升旗结束后,由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学生会负责人孙世龙进行国旗下的演讲,他讲到了中国共产党的开端和百年奋斗历史,历史中有低潮挫折阶段的磨难,也有高潮胜利时期的喜悦,李大钊、陈独秀等青年领袖领导的五四运动在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中起着不可磨灭的作用,李大钊曾言“青年之文明,奋斗之文明也与境遇奋斗,与时代奋斗与经验奋斗,故青年者人生之王,人生之春,人生之华也。” 这告诫青年学生们,作为国家的后浪,要遇事眸色沉静,意志弥坚,要向先贤们学习,不畏艰难、满怀激情,守纪律、跟党走,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青年。

历史不能忘,吾辈当自强。升旗仪式是对先辈的缅怀和纪念,国旗在晨风中飘扬,五星红旗在阳光下闪着耀眼的光芒,此次升旗仪式的圆满结束,激励着数院学子们路奋进,为祖国的光明未来奔向前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202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