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团工作1  校园快讯

消防知识进万家,平安生活你我他
发布时间: 2021-03-29


院系: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作者:胡文栋

为进一步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增强街道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发生火灾事故自救互救能力。2021年3月27日下午,潍坊学院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1+1”志愿服务活动三队的志愿者们联合大虞街道消防队在舜华园小区进行消防演练及消防知识宣传。

在大虞社区潘书记的带领下,志愿者们默契配合,与社区工作人员以及小区热心居民对活动场地进行了布置,将消防宣传告示牌有序放好,并用沙袋进行固定,防止被大风吹倒。随后志愿者们又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印有消防安全宣传标语的条幅进行固定

潘书记强调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列举了多例发生在身边的火灾事故,提高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培养居民的火灾自救能力。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向在场居民发放消防安全宣传单,并对居民们进行了更为详细消防知识讲解,针对居民的问题,志愿者们耐心做出回答居民离场后,志愿者们又将活动设施回收整理,对活动场地进行打扫。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宣讲,让居民对火灾的巨大危害有了深刻认识,不仅提高了居民对消防安全的重视,防患于未然,还增强了居民在火灾发生时的自救能力。而“1+1”志愿队的志愿者们为改善社会服务,提高居民安全意识,保障居民生命财产安全进行的志愿服务工作,在帮助他人、服务社会的同时,也传递了志愿服务的爱心与精神!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2021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