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团工作1  校园快讯

我院教育见习动员大会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 2021-03-29

院系: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作者:李燕洁

为使师范生熟悉和了解中小学学校教育,根据人才培养方案要求,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于2021329日至42日组织2019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学生进行教育见习活动,并于2021329日上午在人合楼8122教室举行“2019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师范生教育见习动员会”,本次动员会由数学学院郭霞老师主讲。

大会上,郭霞老师首先强调了教育见习活动的意义和重要性,并从教育见习目的、纪律、内容与形式、具体安排以及成绩评定标准等几个方面向同学们做出了详细全面的讲解。因疫情防控需要,本次教育见习活动采取校内校外相结合的形式进行校内部分除本专业教师进行校内指导外,还分别邀请潍坊一中、东明中学、北海学校、潍坊中学、新华中学以及高新区东风学校6个学校的优秀教师,针对教学经验、专业认识等方面给同学们作出全面报告。郭霞老师指出,对于师范生而言,教育见习是一个发现不足、提升自我的好机会,同学们要抓住和老师交流学习的每一个机会,明确未来职业目标,为将来的支教及教育实践活动做好充分的准备。会议最后,张玉红老师进一步明确了教育见习的相关安排,并要求同学们在教育见习期间严格遵守纪律,认真完成教育见习各项学习任务

教育见习是教学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师范教育贯彻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原则的体现。此次教育见习动员大会的顺利举办,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为教育见习活动的顺利进行做好了准备。希望同学们把握好每一个学习和进步的机会,为自己的教师职业道路打下良好的基础。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2021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