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团工作1  校园快讯

校长冯滨鲁为我院师生做党史学习教育首场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 2021-03-26

325日下午,校长冯滨鲁以《回顾建党历程,牢记初心使命》为题,为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的师生党员及学生骨干做党史学习教育首场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会由党委宣传部及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党总支主办,数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周莹主持,学校有关单位部门负责同志现场聆听。

冯滨鲁从建党的历史背景、历史过程、历史事件以及牢记初心使命四个方面回顾了建党历程,以生动语言、丰富史实对中国共产党成立至今的百年历史进行了全面梳理和系统阐述,引导广大师生铭记党的光辉历史,赓续党的精神血脉,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同时,教育和鼓舞学生要树立正确的三观,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这堂党史学习教育报告会有政治高度,有理论深度,有学识广度,内容丰富深刻,语言深入浅出,在师生中引发了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党史,担当时代责任,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数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籍法俊表示,冯校长的辅导报告从中国共产党的建党背景和过程,到党成立后中国发生的历史巨变,回顾了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取得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伟大历程,是一场生动的党史教育课,并结合我校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具体实际,为我们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指明了方向。

数学学院第二十届学生会主席胡凌峰表示,回顾百年历史,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们用热血铸就的,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们,要忆苦思甜,常怀感恩之心,牢记先辈们的付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我们,更要以史为鉴,砥砺奋进全面发展,做一个对国家、社会和人民有价值的人。

数学学院2018级学生党员慈逸飞表示,重温建党历史,我深深感受到我们党走过的百年历程,是建功立业的一百年,也是艰苦奋斗的一百年。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提高自身本领,以实际行动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周莹在总结发言时指出,全体师生要以本次报告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对党史的学习教育,牢记初心使命,不断砥砺奋进,奋力开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新篇章,以优异成绩为建党百年献礼。




     ( 文/图:张玉红/徐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