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我院承办的辅导员双周学习培训第一次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 2021-03-25

324日,潍坊学院辅导员双周学习培训第一次活动在闻韶楼报告厅成功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王清明出席并讲话,学生工作处全体人员、各二级学院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和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在开班仪式讲话中,王清明充分肯定了辅导员学习培训活动的作用和意义,并围绕“不断加强学习和研究,注重提高自身能力和素质”、“突出重点,着力抓好意识形态安全和学生安全工作”、“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廉洁勤政”三个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会上,学生工作处负责同志传达了学校党委书记李东到学生工作处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2021年学生工作计划要点》,集体学习了《潍坊学院辅导员学习培训制度》。

活动的第二阶段,主题为“新形势下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途径和方法”。活动中,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辅导员吕静作了题为《“党建+活动”,创新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新模式》的报告、美术学院团总支书记江浩浩作了题为《“专业+实践”,打造行走的思政课堂》的报告,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团总支副书记齐晶作了题为《疫情背景下辅导员开展思政工作的思考》的报告,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辅导员韩靖雯作了《“四史故事会”推动“四史”教育入脑入心》的报告,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教授刘树利作了题为《大学生学习高等数学的现状与课程思政》的报告,全体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视频《一名辅导员的“网红”成长记》。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郑栋鹏主持并总结发言,他希望通过辅导员双周学习培训,持续提高辅导员理论水平和实践技能。辅导员在工作中要用好用足好办法,改活改进老办法,探索发现新办法,立足新时代,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为加强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建设,持续提高辅导员理论水平和实践技能,为学生的健康成长成才提供组织保障,根据学校年度工作计划,自本学期开始,开展辅导员双周学习培训活动。活动由学生工作处主办,各二级学院、弘德书院轮流承办。本次活动由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承办,经过前期充分准备,活动圆满举行,为后续系列活动的开展开了个好头。










      (文/图:王慧婷/新闻中心 张佑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