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团工作1  校园快讯

整齐摆放单车,共建美好校园
发布时间: 2021-03-30

院系: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作者:“1+1”志愿服务队

三月春风拂大地,雷锋精神永相传。为更好的弘扬雷锋精神,2021317日下午,潍坊学院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1+1”志愿服务队活动三队在学校内开展以“整齐摆放单车,共建美好校园”为主题的活动。

司马迁曾说:“大者为纲,小者为纪,所以张理上下,整齐人道也。”为使校园整洁美观,“11”志愿服务队活动三队的志愿者们利用课余时间组织摆放校园车辆活动。下午两点半,志愿者们在二餐门口集合,志愿者共分为三组,在队长的带领下分别前往学生公寓、图书馆和餐厅门口摆放自行车,主要是扶正歪倒的自行车以及将散乱的自行车放聚在一起。

遇到上锁的单车,志愿者们互相帮助,一起摆正,增强了团队的合作精神。志愿者们分工有序,干劲十足,身穿红色马甲穿梭在校园停车区的他们是潍院最靓丽的风景线,体现了作为潍院学子的奉献精神,共同创造了整齐的停车环境。

恰逢第58个雷锋纪念日之际,怀着对雷锋精神的崇高敬意,以及对志愿活动的热爱,秉持着当代青年大学生之志,志愿者们积极地参与到活动中。在志愿者们的努力下停车区重现整齐之美。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大家齐心协力一同将横七竖八的单车摆放整齐,志愿者们脸上洋溢出自豪的笑容。

自行车的整齐摆放应该是我们每一个潍院人的责任与义务,在这里倡导大家:整齐摆放单车,共建美好校园!学习雷锋好榜样,希望我们每一个志愿者都能秉承雷锋精神,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2021年3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