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站在新起点 树立新目标 踏上新征程
发布时间: 2020-09-28

王震  田英琦

为了帮助2020级新生顺利完成从中学到大学的角色适应和角色转变,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2020927日晚19,由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举办的新生入学教育讲座在人合楼8122教室如期举行。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郑栋鹏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了主题为“新起点 ,新目标 ,新征程”的精彩讲座。2020级辅导员王慧婷老师及2020级全体同学共同聆听了讲座

郑栋鹏老师的讲座紧紧围绕“大学教育”这一主题,包括三个部分,一是大学是什么?介绍了大学是学生们独立学习与生活的地方;二是大学与高中的区别?介绍了学习环境、学习方法、学习资源等多方面的区别,教育引导同学们转变思维方式,做到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和自我服务;三是大学应该怎样度过?郑栋鹏老师嘱托同学们,把学习放在第一位,确立好目标,做好规划,切莫虚度美好的大学时光,希望每一名同学都能收获快乐、圆满和充实的大学生活。

整堂讲座内容丰富,贴近学生视角,使同学们对大学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坚定了努力拼搏的决心,为未来大学生活良好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