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青年教师赛技能 教学精英展风貌
发布时间: 2020-09-13

      为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设计能力,提升教学技能水平,打造优秀教学团队,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于2020912日上午,在人合楼8127教室开展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初赛,共有12名青年教师参加比赛。数学学院院长籍法俊、副院长李梅霞亲临指导,李衍禧老师、年仁德老师等12位教师作为评委出席比赛。

 在此次教学活动中,全体参赛教师讲课重点突出,授课条理清晰,各个环节紧凑,在短暂的时间里展现了超强的教学组织能力。其中王秀娟老师通过对样本空间划分的知识回顾,引出今天所讲的“全概率公式”,结合实际问题举一反三,细致入微地阐述如何在样本空间中“知因求果”、“化简为繁”;朱志远老师借助新冠肺炎期间厂商的滞销问题,引出所讲课题——厂商短期均衡利润最大化的选择,同时结合生动形象的教学课件,使几种短期均衡的情形一目了然;杨春花老师循序渐进,利用一般线性方程组的古今中外发展史,延伸了这一课题的概念,加深了有关一般线性方程组的理解;最后出场的曹凯凯老师通过层层递进的教学环节,介绍了点估计的常用方法,同时又引出了解决离散问题与连续问题的似然函数,使数学逻辑清晰易懂。经过激烈的角逐,朱志远老师、王秀娟老师获得此次比赛的一等奖,韩军民老师、黄攀老师、曹凯凯老师、杨春花老师获得二等奖。

 在比赛的最后,籍法俊院长对此次大赛进行了总结。籍院长指出,青年教师是教学与科研任务的主要承担者,此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是对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水平的一次全面展示和检阅,也是对青年教师的一种激励,可以看出大家在比赛前就已做好充分的准备,已经具备成为一名好老师的素质,但在以后的教学生涯中,还需要继续和老教师们进行各个层面的广泛交流,不断提升教学质量与水平,构建符合时代发展的教学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