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副院长冯滨鲁来我院作加拿大访学报告
发布时间: 2012-03-21

       319下午,学校人合楼内人头攒动,掌声雷动。在我院全院师生的热切期待下,副院长冯滨鲁来我院做了一场题为“访学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的见闻与数学研究的思考”的精彩报告,受到了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我院的教师及部分高年级学生共同聆听了本次报告。

据悉,本次访学是应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简称UBC)太平洋数学研究中主任Alejandro Adem教授的邀请,作为国家特色专业数学与应用数学建设项目的内容,经学校党委和上级有关部门批准,副院长冯滨鲁以高级访问学者的身份赴加拿大对该中心进行了为期两个月的学术访问。

报告中,冯院长分别就赴外访学的流程、见闻以及关于数学发展的若干思考做了介绍。无论是对中外文化和教育特别是数学教育的异同及利弊分析,还是对教师同学提出的在国际视野下更好的理解数学学习研究的建议都对我院全体师生提高自己的数学素养,更好的理解数学的地位作用和怎样更好的学习研究数学均起到了重要的启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