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天地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开展迎国庆深化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0-08

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进一步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根据市委教育工委及学校的具体要求,专门召开会议,结合实际精心制定具体活动方案。系列活动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础上,切实从汇聚广大师生爱国主义正能量入手,强化思想引领和实践养成,不断丰富教育内容,创新教育载体,培养爱国之情,砥砺爱国之志,实践报国之心,使爱国主义成为全体师生的坚定信念、精神力量和自觉行动。现就我院开展的系列活动汇报如下:

一、学习宣传,爱国有我——党总支书记国旗下讲话

2020105日清晨,在金色的晨曦中,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师生代表齐聚行政楼南广场,举行了主题为从新冠疫情防控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的升旗仪式。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周莹在国旗下做了精彩的演讲,她强调要“化爱国之情为学习之情”,周书记讲爱国主义情感是人类最伟大的情感。在2020这个特殊的年份里,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进行了惊心动魄的抗击疫情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目标任务即将实现,全国各族人民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继续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奋勇前行。

周书记的讲话不仅燃起了同学们深深的爱国之情,还激发了同学们昂扬的斗志。她还要求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明确自己的奋斗目标、坚定自己的远大理想,掌舵青春,扬帆远航。

周书记在讲话中还指出我们当代大学生应该自觉维护祖国利益;要了解国情,培育爱国情操;应该在行动中促进民族团结和祖国统一;要增强国防意识;要立志成才,报效祖国。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周莹国旗下讲话)

(出席升旗仪式的领导及老师)

二、主题实践,爱国力行——我与国旗合张影

每一次与国旗同框,都是一次爱的传递;每一次与国旗合影,都提醒我们铭记历史;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的丁瑞锋、朱雯滟两名同学怀揣着对祖国的热爱,对国旗的敬仰,与国旗合张影,为祖国母亲送上最真挚的祝福。

       

(两名数院学子与国旗合影)

三、文艺展演——“我和我的祖国”抖音快闪视频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学子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爱国情怀,把光荣与梦想,化作了对祖国最深沉的爱,更把对祖国的深情汇集成流淌的歌声:“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共和国是红色的,无数的先烈鲜血染红了我们的旗帜,没有他们的抛头颅、洒热血,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每一面小小的鲜艳的五星红旗,都是对这一记忆的固化,都是对爱国情感的再次唤醒。

(部分数院学子们在教室内唱起《我和我的祖国》)

四、中华经典诵读活动——最美讲述者

    回望历史,中华人民共和国为什么能够历经磨难而不弃,饱尝艰辛而不屈,一路劈波斩浪,根植于广大爱国热血青年血脉深处的红色基因居功至伟。正是有了一批批热血青年敢担大任,勇赴前线,用身躯挡住敌人一次次的进攻,用头颅筑起了一座座坚实的堡垒,用鲜血护佑百姓平安,才有了今天人民安居的家园。

(数院学子胡凌峰弘德湖畔的演讲)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学子声情并茂,他们感受到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都感觉应该珍惜当下,放眼未来,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志存高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新中国七十一周年的发展史,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筚路蓝缕、发愤图强的奋斗史,是国家面貌发生巨变、人民生活水平大幅跃升的辉煌史。在这样的契机之下,我们学校也在不断发展进步,这是属于我们每一个人的机遇。今天的成就是我们奋斗出来的,明天的辉煌还要靠不断的实干与创造。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继续奋勇直前,不懈奋斗吧!下一步,我们将在此基础上继续深化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