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天地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党总支开展“党性党史”主题教育周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6-28



“党性党史”主题教育周开展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强化爱国主义教育,根据市委教育工委通知要求及意见,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结合我院近期的具体工作安排,克服疫情特殊时期困难,认真做好毕业生离校工作的同时,统筹协调期末考试教师党员监考工作,于622-26日进行了“四史”主题教育,现就具体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622日——26

全体党员采取多种灵活的方式自行进行了“四史”理论学习,主要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有关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一卷和第二卷、《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1949-2019)》、《新中国70年》等著作。

二、623日下午3

党总支书记周莹利用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党员钉钉群进行了 “四史”专题教育党课,周书记分别从“党史发展脉络及学习意义、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及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代”四个方面进行了宣讲,并线上组织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听唱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活动。

三、624

两个教师支部书记各自组织了以“入党为了什么,为党做了什么”为主题的线上讨论,并结合6月份的主题党日活动,组织了广大党员教师开展了以“不忘教育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主题的大讨论,在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中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两个学生支部于622日下午3点分别利用党员大会的时间进行了“四史”专题教育学习,并重温了入党誓词,23日晚上两个学生支部书记分别利用钉钉软件组织了支部全体党员开展了以“不忘教育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主题的线上大讨论,

四、625日——626

全体党员利用端午节放假期间自行进行了学习成果巩固,并以书面的形式整理出了“入党为了什么,为党做了什么”纸质版。部分内容见附件

五、其他工作

各支部在开展教育的同时将各类材料进行了归类整理并存入了支部活动档案,及时上传了“灯塔—党建在线”山东e支部系统。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周”活动使全体党员充分了解了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革命奋斗史、理论创新史、自身建设史,充分了解了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从而引导全体党员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做到了“两个维护”,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在“四史”主题教育学习中思考如何将“四史”教育融入学生教育中,在今后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附件:附部分教师党员“入党为了什么,为党做了什么”讨论稿

周莹:

一直以来,我始终认为共产党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我从小热爱党。像我们出生在70年代的,可以说是唱着红歌,看着红剧长大的,从小的信念就是热爱共产党,永远跟党走。在我们心中,对共产党有一种强烈的热爱之情,坚信共产党就是我们的一面旗帜。在工作中要践行对党的承诺,兑现对党的诺言,高标准要求自己,把党的各项指导思想及时对接到基层工作中,真正做一线教学和学校之间沟通的桥梁。

籍法俊:

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入党就要比群众多吃亏,为党和人民多做事,比群众多挑重担,多做贡献。当个人利益与党和人民的利益发生冲突,个人利益服从党和人民的利益。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身边的人树立榜样。

郑栋鹏:

我是参加工作后入党的。中国共产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一名党总支副书记,作为一名老党员,我觉着入党就是为群众服务,为老师服务,为学生服务,今后一定时刻把党的宗旨牢记在心,工作中践行党的宗旨,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刻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李梅霞:

回想自己当初怀着对党组织的崇敬和向往之情而入党的经历,那份情怀还是那么纯真和朴素。进入大学后,我参加了校党委组织的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学习,在聆听了专题报告,我才进一步的了解了党的基本知识,我觉得,一个有上进心的青年,只有成为一名党员才是思想上进步的标志,才是光荣的。于是我就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以一个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约束自己,自觉向身边的优秀党员看齐,经过上级党组织领导和院全体党员的审核,20046月,我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入党后,始终以一个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爱党爱国爱人民,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认真完成本职工作,全心全意投入到教书育人工作中。

张福祥:

入党为什么,为党干什么:坚定共产主义信念,把党的理想信念和自己本职工作结合起来,用心完成好党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作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严格按照“五带头”的基本要求规范自己的言行,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对党无限忠诚的朴素情感化作实际行动融入所挚爱的教育事业上。

潘爱霞:

加入共产党是为了完善自己,力求使自己向先进的集体靠拢,使自己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把党的理想信念和自己的本职工作结合起来,用心完成学院布置的各项工作,把对党的无限忠诚的朴素情感化作实际行动融入挚爱的教育事业中,坚持学习新知识、新技能,努力成为新时期合格的教育者。

张伟伟:

入党是为了更好的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更好的为人民服务,为国家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淡泊名利,不求名,不图利,勇于承担,甘于奉献。踏踏实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教育好孩子,照顾好家庭,争取为国家和社会多做贡献。

秦国红:

入党是为了什么?小时候看红色影视片,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对共产党有一种无比的崇敬之情。上大学后看着有些同学入党,我很是羡慕,读研究生期间我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如愿成为一名共产党员。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对党的认识也在不断加深,我深切的体会到入党就是为了更好的为人民服务。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工作职责是教书育人,所以在平时工作中我一直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热爱学生,认真教学,努力干好本职工作。

谭静静:

回想自己当初怀着对党组织的崇敬和向往之情而入党的经历,那份情怀还是那么纯真和朴素。进入大学后,我参加了校党委组织的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学习,在聆听了专题报告,我才进一步的了解了党的基本知识,我觉得,一个有上进心的青年,只有成为一名党员才是思想上进步的标志,才是光荣的。于是我就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以一个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约束自己,自觉向身边的优秀党员看齐,经过上级党组织领导和院全体党员的审核,20046月,我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入党后,始终以一个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爱党爱国爱人民,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认真完成本职工作,全心全意投入到教书育人工作中。

黄攀:

上高中之前,对入党真的没有什么概念,只知道我家里爸爸妈妈伯父哥哥都是党员,也没觉得有多么光荣。但是后来遇到的一些事情,家里人为村里老百姓做的一些服务和帮助,以及受到的拥护和爱戴,使我感觉到党的伟大,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之真,之切。上了大学,我就提交了入党申请书,目的就是早日加入党组织,为人民服务。现在作为一名教师,就要为学生服务,为社会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

朱淑花:

当初是怀着对党组织的崇敬和向往之情而入党的,是为了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全面提高个人能力和综合素质,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入党后,始终以一个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进取,克已奉公,认真完成本职工作,备好上好每一堂课,耐心为学生答疑解惑,生活上、思想上关心学生,致力于做学生成长的领路人。

丁为民:

我是刚参加工作的时候申请入的党,入党就是为了向先进的党员同志靠近和学习,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更好的为学生服务。入党之后,我明白了信仰,追求,忠诚,担当与奉献对于共产党员的真正意义。为此,我时刻注意在言行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爱岗敬业,甘于奉献,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教育事业,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

张明玉:

我爷爷是45年党龄的老党员,爸爸是25年的老党员,我今年刚好10年党龄,入党是为了什么,我的回答是为了传承,传承的不仅是初心,更多的是使命。我想像爷爷和爸爸一样,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求实创新。作为一名党员老师,不仅要在思想和政治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而且在实际工作中更要以身作则,传道、授业、解惑。在自己的岗位上不忘初心,牢记教书育人的使命,始终如一的保持着一名共产党人对于理想、信念的执着追求,用自己的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党员精神。

马振军:

入党是一种心灵净化,觉悟的提高,是为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勇于开拓,积极进取,吃苦在前享乐在后。始终以一个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政治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听党指挥,跟党走,全心全意投入到教书育人工作中。

张维梅:

小时候,家里有多名党员,他们的言谈举止中,充满着对党的热爱与忠诚!事实也证明,中国共产党是真正为人民谋福利的党,是真正把人民放在第一位的党!家人的影响让我也对共产党有着无比的憧憬与向往,期待自己也能成为一名共产党员。入党后,时时刻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听党的话,跟党走,全心全意投入到教书育人工作中。爱党爱国爱人民,从自己做起,从教育自己孩子做起!

李敏:

入党是一种心灵的净化,入党的过程就是认识党、热爱党、捍卫党的过程。入党是一种觉悟的提高,作为一名党员,在思想和言行上必须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并通过实际工作和生活,团结、影响和带动身边的同志。入党是一种特殊的奉献,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党的宗旨就在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入党,就是要勇于奉献、甘于奉献、乐于奉献,在奉献中体现人生价值,在奉献中维护和发展群众利益。为党干什么:在生活中,我们要严以修身、严以律己,做老实人。要用自己的实现行动体现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无时无刻都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年仁德:

入党是为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勇于开拓,积极进取,不怕困难,吃苦在前,克已奉公,多作贡献,掌握做好本职工作的知识和本领,努力创造一流成绩。“君子务本,本立而道生”,入党三十多年来,认真完成本职工作,教书育人,知道,悟道,行道和传道。

李衍禧:

入党,就是要勇于奉献、甘于奉献、乐于奉献,在奉献中体现人生价值,在奉献中维护和发展群众利益。入党,意味着比群众多吃亏,也意味着比群众多挑重担,更意味着比群众多做牺牲。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也是我们每一个共产党员“入党为什么”所要着重思考、解决的一个大问题。共产党员要保持先进性,体现“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就必须在如何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上下功夫。

王秀娟:

入党为了什么,为党做了什么:入党是一种觉悟的提高。作为一名党员,在思想和言行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拥有坚定的信念和崇高的觉悟,并通过实际工作和生活,团结、影响和带动身边的同志和学生。入党后认真践行党员职责,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将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也运用到平时教学中,踏实工作。

朱志远:

在当今严峻的世界形势下,就像国歌里唱的,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我们党从白色恐怖中走出来,跨雪山过草地,带领中国人民走进小康。我想在这样坚强的领导力下,这就是我入党的初衷。今后,我将坚决维护党的各项政策主张,主动做好意识形态领域的宣传工作,时时刻刻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做好本职工作。

宋强:

作为一位普通的人民教师,加入中国共产党是为了更好的完善自己,用先进的共产主义思想武装自己,使自己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把党的理想信念和自己的本职工作结合起来。 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在日常工作中,不仅要把教材知识传授给同学们,更要坚持思政进课堂,把对党的无限忠诚的朴素情感春风化雨般滋润到每个同学的心间,努力使自己成为新时代合格的教育者。

李云艳:

“入党为了什么”,入党是自我心灵的一种净化、入党是一种觉悟的提高、入党是一种特殊的奉献,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树立正确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全面提高个人能力和综合素质。入党的内在原因是忠诚地信仰共产主义,把最终实现共产主义社会制度作为自己的最高理想。“为党做了什么”,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党的宗旨就在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就是坚定自己的理想,坚守自己的人生追求,践行自己的入党誓言,为党旗添光彩,为群众谋利益。是为实现入党时的伟大理想而奋斗终身,为人民的事业而英勇献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