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团工作1  学生会工作

魔法科技,让筷子撬动地球
发布时间: 2017-03-24

 

为了培养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激发同学们的创新热情,给设计爱好者提供一个表现的平台,提高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我院团总支学生会于323日在人合楼8122教室成功举办用科技的杠杆,我们就可以撬动地球筷子桥梁承重设计大赛,本次活动参赛选手来自数学院2015级、2016级,他们分成十四个小组参赛,由数学院第十六届主席团、部长级成员为作品现场打分。

根据比赛规则,每组选手需要以30双一次性筷子为原料,以橡皮筋作为连接材料,构造一座坚固的筷子桥,要求造型美观并且具有较好的承重能力。活动第一环节为准备环节,参赛同学按照小组调整好座位后,创新部成员为各小组分发活动用具,进行设计构思。第二环节为制作环节,主持人王子璇、孙传皓上台讲解活动规则,宣布比赛正式开始。各小组同学们在制作过程中各抒己见,运用储备知识,制定好方案后协同合作。他们合理分工,相互配合,在四十分钟的规定时间内同学们专心致志搭建,认真细致地打磨,全神贯注地粘合……一根根细细的筷子,在这场比赛中承载的,不仅是书本的重量,也有同学们辛勤的付出、殷切的期望。

第三环节是评分环节。各小组的作品需要经历工作人员的尺寸测量、剩余筷子数量统计和承重测试、评委现场打分等环节。到了最激动人心的承重环节,参赛者们丝毫不敢怠慢,小心翼翼的将重物摆放在作品上,注意重心,把握平衡,找出主要支撑点,分担重力,合理布局,各小组同学屏息凝视,期待着自己作品的最后成绩。经过激烈精彩的承重环节,最终评委们根据各组的作品的质量、结构和承重质量对各组进行了公正的打分,活动在主持人的宣布下圆满结束。

本次筷子承重大赛圆满结束,同学们有付出有收获有期待,付出了心力和汗水,收获了知识与友谊,锻炼了自己的团队协作能力。强化了自己的动手实践能力,极好的展现了新生代大学生的精诚协作、努力开拓的年轻风貌。希望同学们把这种精神保持下去,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