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团工作1  学生会工作

一日之计在于晨
发布时间: 2017-04-07

时间过得很快,如同指尖泄落的流沙,不经意间迅速流逝。为了规范同学们的出勤情况,提高同学们的自我管理能力,我院学生会学习部成员于2017年4月6日早上七点半对大一学生上早自习的情况进行了全面的检查。

早上七点半,同学们已经在教室做好,准备全新一天的学习。同学们都把握住了自己的时间,开始了一天的学习。不一会儿,学习部成员默默地推开教室的大门,静静的进入教室,认真的检查教室里的自习情况,通过点名答到的方式了解班级自习情况,并对没有来上自习的有事请假人员做了详细的记录。同学们或默默诵记,或边读边写。个别班级出现个别同学玩手机、学习态度不端正的情况,学习部的成员会走上前进行提醒。学习部成员于七点五十检查完所有班级上自习的情况,并对本次查自习的结果进行上报、反馈。由汇总情况来看,基本情况良好。反映了我院学生勤谨向上的良好学风。

通过早自习的检查,可以帮助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提高同学们对待学习的积极性。早自习制度也充分发挥了自律与他律的合力作用,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和条件,培养学生学习自律意识与自律能力,进一步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方式,有利于促进整个学院的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