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团工作1  专题

【我的中国梦】中国梦,我的梦
发布时间: 2013-05-20

    20121129,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带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参观中国国家博物馆复兴之路时提出每个人都有理想和追求,都有自己的梦想,现在大家也在讨论中国梦,何谓中国梦?我以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最伟大的梦想。这个中国梦,凝聚着近代以来无数仁人志士的探索奋斗;这个中国梦,蕴藏着中华民族固有的家国天下情怀;这个中国梦,更包含着中国走向未来的自信!

时间的转轴,飞一般的回拨,回到那振奋人心的百年追梦史。在中华民族一百多年的追梦历程中,有戊戌变法六君子们敢于在闭关锁国的困境中向往开放中国、有梁启超先生敢于在风雨如磬的旧社会呼唤少年中国、有国父孙中山在血雨腥风中为之奋斗的人民中国、有毛主席在天安门城楼上气壮山河地宣布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更有邓小平面对铁娘子撒切尔夫人时的一句主权问题是不能够谈判的。正如梁启超先生诗中所做的那样:一雨纵横亘二洲,浪淘天地入东流。却余人物淘难尽,又挟风雷作远游。

有梦才有创新,有梦才有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这便是中国梦

中国有梦,我也有梦。中国梦与个人梦唇齿相依。有了中国梦的茁壮,才有了我们个人实现梦想的自由。而千千万万个人梦想的实现,便是中国梦的实现。

    作为一名普通的教师,我们一肩挑着中华民族的复兴,一肩挑着千家万户的幸福,挑着每一个孩子的前程。来到学校的每一名学生,都是带着家人殷切的嘱托,怀揣着美丽的梦想。作为老师,让家长满意,让孩子们梦想成真,便是我们执着的追求,永恒的梦想!

我梦想,每一名学生都基础扎实、思维敏捷、潜质卓越;

我梦想,每一名学生都有健康的心态、良好的习惯和强健的体魄;

我梦想,每一名学生都能以丰厚的文化底蕴、高尚的道德情操和积极的人生态度来展示我们潍院学子的青春靓丽风采!

梦想的实现,需要我们付出爱心。教师,是一份以爱为主题的职业;爱是教师最美丽的语言。我和我的同事们会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全心全意爱学生,尽心尽力培养学生,真情善意严格要求学生。爱学生就要赞赏他们的优点,让他们继续去追求生命的高度;爱学生就要纠正他们的错误,让他们重燃生命智慧的火花;爱学生就要走进学生的精神世界,做他们的良师益友,去感受他们的喜怒哀乐……用爱心去浇灌、用真情去感化、用智慧去启迪、用人格去熏陶、用理想去塑造,塑造这一个个充满希望与梦想的生命!为着一个桃李芬芳的梦,我们愿意,奋斗终生!

人生如船,梦想是帆。中国这艘东方巨轮,已乘风破浪、扬帆起航!历史的船桨,已然交到我们每一个人手中。践行十八大精神,让党旗更鲜艳,让梦想早实现!为此,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大声宣言:让我们用慈爱呵护纯真,用智慧孕育成长,用真诚开启心灵,用希望放飞梦想,用我们的双手默默耕耘,共同托起明天的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