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天地  工会

工会会员、女教职工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内容
发布时间: 2010-10-11

 

根据学校创先争优活动的目标要求,着重结合工会、妇委会工作的实际情况,使广大工会会员和女教职工扎扎实实地做好本职工作,具体内容如下:

(一)进一步深化学习,把“创建学习型工会组织”活动推向深入。组织广大教职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充分发挥工会大学校作用,鼓励教职工形成终身学习、全员学习、全过程学习、团队学习的良好机制。开展强化责任心、爱岗敬业教育,组织动员广大工会会员和女教职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

(二)以师德建设为重点,全面提高教职工队伍整体素质。继续广泛深入地开展师德建设教育月活动,不断创新教育形式。配合学校主题教育工程,召开师德建设座谈会,促进活动的深入开展。做好师德先进评选工作,营造学先进、赶先进,创一流、做贡献的良好局面。

(三)加强工会自身建设,依法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及时解决工作关系中的突出矛盾和重大问题,促进和谐校园建设。坚持和完善教代会制度,加强“双代会”提案办理工作,做好提案各阶段跟踪和效果评估,建立优秀提案评选表彰制度,提高提案工作落实质量。

(四)坚持以人为本,创新服务内容,做教职工的“贴心人”。1、要密切联系职工。认真听取和反映职工的意见和要求,解决职工的困难,坚持开展送温暖工程,做到“五必访”(教职工生病住院、教职工亲人去世、教职工家庭纠纷、教职工家庭遇重大困难、女教工生育)。2、深化民心工程,把《在职职工住院医疗互助保障计划》打造成品牌服务项目,切实为教职工做好医疗保障服务工作。3、认真办理教职工来信来访等,了解教职工的所思、所想和所求,协助党政做好化解矛盾、理顺情绪,促进和谐校园建设。4、服务人才,尤其是对各级先进劳模,给予更大关注,从他们最想、最盼、最迫切要求解决的具体问题入手,协同有关方面把关系他们工作、学习、生活的各项工作做到细处、落到实处。5、严格落实服务承诺制度,实行岗位责任制,凡是来工会、妇委会办事的人员都要认真受理、热情服务,把工会组织努力办成让教职工满意和信赖的教职工之家,把“有困难找工会”的口号落到实处。

(五)在组织教职工文体活动方面富有新意,以“提高安全性、增强趣味性、降低竞技性、扩大参与性”为原则,不断创新活动方式、内容,提高活动的吸引力和实效性。继续推动教职工文体协会的建立和管理,依托协会开展各种群众性的文体活动,评选表彰积极开展活动的协会,以促进文体活动的开展,丰富教职工业余文体生活,形成学校、分会、协会三位一体的文体活动格局。

(六)进一步重视女教职工工作,不断探索女教职工工作的新思路和新举措,积极维护她们的特殊利益和合法权益。以建设“坚强阵地”、“温暖之家”和“巾帼建新功、岗位争一流”为载体,教育引导女教职工为学校发展干事创业。开展孝老爱亲活动,促进和谐校园建设。

(七)加强舆论宣传,大力宣传党群共建创先争优的好典型、好经验、好做法,用身边的典型教育引导身边的人。在工会、妇委会系统大力营造履职尽责创先进、立足岗位争优秀的浓厚气氛,真正形成全会动员、全员参与的创先争优良好局面。

(八)增强工会会员和女教职工的组织纪律性教育,严肃工作纪律,落实上级和学校的各项规定,严格遵守作息制度,严格执行禁酒令,切实提高工作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