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天地  工会

致全校教职工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 2011-08-30

 

迎校庆、树新风、促发展、做贡献

——致全校教职工的倡议书

 

全校教职员工:

金秋十月,即将迎来潍坊学院六十华诞。六十载风雨兼程,六十度春华秋实,潍坊学院向着建设特色鲜明的综合性大学迈出了坚实的步伐。为进一步凝聚全校力量,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努力开创学校工作新局面,值此隆重的节日到来之际,我们向全校教职员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以六十年校庆为契机,秉承优良传统,培植人文精神

文化是一所大学赖以生存发展的根基和灵魂,是办好大学最重要的精神资源和无形资产。潍坊学院的历史,是一部自强不息、团结奋进的创业史,是一部与时俱进、科学发展的改革创新史,也是一部厚德载物、开拓进取的教育发展史。以“厚德、博学、求是、创新”的校训为标志的学校精神,是在长期的办学历程中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是潍坊学院不断开拓进取的精神源泉。全体教职员工,要在校党委、校行政的正确领导下,继续发扬奋力拼搏、勇夺第一的优良传统,弘扬严谨求实、文明向上的优良校风,进一步总结、追寻和培植人文精神,把潍院精神发扬光大。

二、为人师表,追求卓越,做学生健康成长的良师益友

当前,以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为核心的内涵发展已经成为各个高校中心工作。潍坊学院十二五规划也提出了教学立校、科研兴校、人才强校、特色名校四大战略。新的形势,要求我们必须不断超越自我,强化终身学习的意识,学以立德,学以增智,学以创新。全体教师要进一步树立师德高尚、治学严谨、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精神;要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认真研究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进教学方法,做到学思结合、知行统一、因材施教,全面提高教学质量;要勇于探索,追求卓越,以宽广的眼界和渊博的学识培养造就学生,以高尚的师德和优秀的人格影响带动学生。机关和后勤工作人员要积极转变职能、转变作风,提高工作质量、提高办事效率,主动协调、主动配合、主动服务。全体教职员工,要立足本职岗位,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全过程育人,把一切为了学生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做大学生健康成长成才的指导者和引路人,成为学生健康成长的良师益友。

三、以创先争优为动力,团结奋进,做学校发展的中流砥柱

我们要树立“校兴我荣,校衰我耻”的主人翁责任意识,情牵潍院,爱校如家,推进学校科学发展;要共同营造创先争优、争当表率、干事创业、奋发有为的浓厚氛围,要以岗位标兵为楷模,争做锐意改革创新的时代先锋;要积极拓宽视野,优化知识结构,刻苦钻研业务,掌握教育教学规律,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业务水平;要继续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爱岗敬业,团结协作,为推进学校的改革创新建言献策,坚定不移地走科学发展、内涵发展、和谐发展、特色发展之路,着力实现教学水平、科研水平、管理水平和服务经济社会能力的显著提高,增强我校的整体竞争实力;要以更加饱满振奋的精神,更加求真务实的作风,更加扎实有效的工作,朝着建设特色鲜明的综合性大学的目标迈进,在新的起点上开创新局面,实现新发展!

金戈铁马闻征鼓,只争朝夕启新程。亲爱的教职工同志们,学校第二次党代会为推动学校科学发展作出了新的部署,学校十二五改革和发展规划描绘了未来的宏伟蓝图,如今,欣逢学校六十年华诞,全校师生为此感到振奋和自豪。让我们积极投身学校改革发展的浪潮,用心用力,开拓进取,切实做好当前工作,以奋发向上的精神和优异的成绩,来庆祝我们自己的节日,为学校抓基础、上水平、创特色增光添彩,以实际行动向学校六十年华诞献礼。

 

 

 

                               

一一年八月二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