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团工作1  校园快讯

新春佳节|火车站春运暨志愿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 2020-01-13


院系: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作者:王心怡

      正值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游人学子们也开始归乡,2020110日,潍坊市火车站举行春运暨志愿活动启动仪式,青岛及潍坊市站长、潍坊公安局领导及潍坊学院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1+1”志愿服务队活动三队队员参加此次仪式。

      上午,志愿者们早早来到候车大厅等待,活动正式开幕,火车站领导进行宣讲,强调了春运期间志愿工作的注意事项。启动仪式后,志愿者们欣赏了精彩的节目:歌曲《精忠报国》、街舞、京剧演出、弹唱演出……在热烈的掌声中,春运启动仪式结束,志愿者的志愿活动正式开始。

     春运期间客流量巨大,三队的志愿者们分布在火车站的各个地点:部分志愿者配合安保在检票口维持秩序、为乘客们在人流中指明方向,节约时间。由于站点新增人脸识别功能、检票方式也进行了改变,使许多乘客摸不着头脑,不知该如何操作。志愿者们便充分发挥他们“小帮手”的作用,告诉、帮助乘客学会快速进站检票,不至于人群堵住进站口……志愿者们分工合作,协调配合,有条不紊。

     做好志愿工作,文明礼仪是第一步。巨大的客流中,也不免有误时的乘客,面对他们急切的询问,志愿者也以耐心、文明的态度帮助乘客们解决问题。此次活动中,志愿者充实又忙碌着,潍坊站区的领导们也对志愿者的工作进行了总结与肯定。志愿者之路上,志愿者传承奉献的志愿精神,脚步不停,愿每个乘客都能顺利回家,过一个温馨红火的年。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2020年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