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团工作1  校园快讯

温馨家访路,温暖师生情
发布时间: 2018-01-24

 为了加强学校与学生之间的联系和沟通,更好的了解学生的情况,也为了进一步巩固“千名辅导员访千家”活动成果,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正值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我院积极响应学校安排,辅导员老师紧紧围绕着本次家访活动的主题: “坚守初心使命,培养时代新人”,积极参加“千名辅导员访千家”活动。1月23日,院党总支副书记郑栋鹏,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王秋霞,团总支副书记王鑫莉一起到了诸城市石桥子镇大里户村2016级学生刘娟和诸城市皇华镇解家河子村2017级学生葛洪金学生家中进行家访。1月25日校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张付功、副处长张增森也一起参与了家访,和数学院的郑栋鹏,王秋霞,王鑫莉老师一起到了淄博市临淄区凤凰镇东召北村2017级学生边钰骐家中进行了家访。

 领导及辅导员老师们每到一处,都和学生家长及学生热情交谈,嘘寒问暖,代表学校对受访学生家庭表示亲切问候和祝福。详细的了解学生家庭的情况,交谈学生在校的学习情况和表现,介绍国家、省对贫困生的资助政策,以及学校的奖学金,勤工俭学等对贫困生关怀的多项举措。让学生及家长都感受到了国家、省、学校及老师们对他们的关怀, 辅导员老师还和学生交流寒假时间也不要浪费,在学习的同时也应该帮家庭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并尽自己力量参加一些社会实践活动。受访学生也表示不会辜负学校和老师们的期望,好好学习, 将来成为国家的有用之才。辅导员老师还代表学校送上了学校的慰问品,告诉建档立卡的学生,学校还为他们发放了600元的慰问金。同时告诉学生以后有困难要主动和辅导员老师说,学校会千方百计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本次家访的意义重大,全体辅导员积极响应,热情参与,努力做好学校与学生之间的纽带,确实把党和政府、学校党委和行政的温暖送到了受访学生的家中。本次家访密切了师生关系,促进了家校和谐,成为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举措。同时辅导员还针对不同情况的同学采取多种方式家访,充分利用网络、电话等方式广泛的进行了家访,给同学们及家庭送去温暖的同时也准确的了解了同学们的家庭情况和思想、生活状况,为以后更好的、有针对性地做好学生教育管理与服务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全体辅导员表示要把家访作为长效机制, 努力为学校和学生之间建起爱的桥梁。